close

這是澳洲電視台S B S Insight 2014年針對網路愛情詐騙所播製的完整報導.

 

節目中請到幾位勇敢面對的受害者,現身訴說他們受害的過程以及心路歷程⋯有大叔大嬸有異性戀也有同性戀者⋯受害者的共同點就是寂寞,沒有社交生活,遇到了騙子,以為找到了希望,而這希望就是對愛情的嚮往⋯

 

他們同時也邀請到警方,一家約會網路代表還有Western Union 西聯銀行的公司代表來共同警示大眾.

 

其中還有一段,節目找到一位在科威特服役的中將 Gordon Hannet ,他個人在2009年設立個人的臉書,但後來陸續發現自己的照片被盜用在臉書上可能達成百上千⋯剛開始還有幾位受害者以爲他就是騙子,他本人覺得很錯愕!也不停地跟臉書檢舉盜用他的照片所開的帳戶,但是並不是他本人發現的每個詐騙帳戶,都能夠被刪除! 臉書甚至回覆他本人“該帳戶並未違反社群約定”. 所以大家了解詐騙集團為什麼囂張的原因了嗎? 我看這些賊大概偷光了美國軍隊的照片⋯在亞洲偷了很多帥哥型男的照片,最近也看到機師⋯平凡長相的也有啦! 我想可能有些女生覺得平凡長相的應該不是騙子帳戶吧!什麼使用者大增⋯若刪除所有詐騙帳戶我就不相信有什麼成長!!

 

再明白的告訴大家,臉書帳戶不可信!騙子是抓不完的⋯因為平台只管自己的商業利益⋯ 使用者只能訓練自己的心智,自己去判斷,我自己是可以不用臉書的!現在留著只是為了宣導,希望社會大眾能把它看成社會教育。

 

這節目長達1小時,不是八卦不是綜藝是認真的探討!!可惜中英字幕都沒有,只能靠聽力⋯台灣大概不會做這樣的節目,所以會英文的也分享裡面的故事給別人聽聽吧!預先知道有這些騙局的人,應該比較不會失心瘋誤入愛情誘餌⋯匯錢給老鼠!

 

我只告訴大家一個結論,如今這年頭,不要相信社群媒體,更不要陷入網路的“愛情的誘餌裡”

 

https://youtu.be/5g0W6NWQEc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事的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